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協志工商棒球隊克難摘銀 一件球衣戰9天

嘉義縣協志工商棒球隊獲得高中棒球軟式組全國聯賽亞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嘉義縣協志工商棒球隊獲得高中棒球軟式組全國聯賽亞軍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2017/11/21 14:10

〔記者蔡宗勳/民雄報導〕嘉義縣協志工商棒球隊日前參加高中棒球軟式組全國聯賽,一路過關斬將,贏得亞軍,但拚戰9天經費透支,由義務總教練賴景胡先代墊,唯一的球衣也只能天天換洗,全國亞軍榮耀背後充滿艱辛。

成軍第3年的協志工商棒球隊屬社團性質,被形容是三軍的雜牌軍,當年是由班聯會會長莊柏彥與同學江勁寬共同發起,他們不僅自己去拜託秀林國小教練賴景胡義務指導,還投書教育部國教署,請上級長官督促校方重視學生打球的興趣。

協志校長蔡英仁指出,雖然對學生「告狀」一事感到啼笑皆非,但校方認同學生爭取權益的方式,因而雖然學校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支持,但代爭取「紮根計畫」13萬元補助購買球具,出外比賽經費則是向學校教職員募捐,也就是出外參加比賽,是全校教職員總動員。

去年協志在高中棒球軟式組全國聯賽,打出第7名佳績,今年更上一層樓,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,一舉闖進4強決賽,最後雖屈居亞軍,但雖敗猶榮。

不過戰績長紅,卻也曝曬出後防空虛的窘境,原本預計5天就要打道回府,但一戰就是9天,總教練賴景胡先代墊了4萬元,沒有第二套球衣可以換洗,比賽完還得趕快送去自助洗衣,隔天繼續穿。

協志工商棒球隊獲全國聯賽亞軍,校長蔡英仁請大家吃雞排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協志工商棒球隊獲全國聯賽亞軍,校長蔡英仁請大家吃雞排。(記者蔡宗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