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理師請產假隔天遭不續聘 校方:定期契約非懷孕歧視

虎科大懷孕護理師請產假隔天遭不續聘,惹爭議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虎科大懷孕護理師請產假隔天遭不續聘,惹爭議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7/11/21 08:15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任職虎尾科技大學的周姓護理師,請假準備待產,未料隔天就遭校方不續聘,氣得她請求勞資協調,加上情緒不穩加速子宮收縮提前剖腹生產,校方強調「定期契約」,但對孕婦不友善卻惹來爭議。

虎科大主任祕書胡智熊說明,該護理人員是定期契約、一年一聘,而且是試辦職務的第一年,期滿不續聘,跟懷孕沒有關係,該校也有很多同仁請育嬰假,重申校方不會歧視孕婦。

雲林縣政府勞工處長張世忠今天說,本案當事人9月13日申請勞資爭議調解,9月29日調解未成立;11月15日又提出懷孕歧視申訴,雲林縣政府後續處理,包括針對是否違反勞基法第9條定期契約或不定期契約的規定,所謂定期契約是指季節性、短期性工作者而言,如為例行性工作者應簽訂不定期契約;若違反勞基法可處以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。

至於是否違反懷孕歧視部分,張世忠強調,本案將提送12月「防制就業歧視暨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」由專家學者評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