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只買BMW車且不買電池 桃機公司:按政院規定

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,行政院「共同性費用編列標準」中明訂,電動車購置不含電池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表示,行政院「共同性費用編列標準」中明訂,電動車購置不含電池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1/20 11:44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桃園機場公司預算,立委鄭寶清痛批桃機公司今年購車計畫中,購置3輛BMW電動車作為公務車,每輛車138萬元,另編列470萬元規劃費、360萬元電池租金,更離譜的是明年編列7290萬元,預計設置電動車充電站,質疑買電動車卻不買電池,預算編列過於浮濫。

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澄清,每輛車每月電池租金1萬元,因電池為耗材,租用期間內有廠商保固,且行政院「共同性費用編列標準」中便明訂,電動車購置不含電池。他也說,桃園機場參與國際各大評比,綠能環保為重要一環,電動車便為響應環保意識一步。

桃機公司會計處長汪文寬解釋,電動車將優先用於桃園機場內行李拖車使用,目前行李拖車均採用柴油引擎,將行李從地下室拖到停機坪,造成室內環境空間嚴重空污,電動車將改善環境品質與操作人員健康。

此外,使用機場空間的各航空、航勤公司也採用電動車作業。設置電動車充電站費用,不僅僅為了3輛電動車而設,而是整個機場場站與各航空公司使用。針對鄭寶清質疑每年360萬元電池租金支出,汪文寬指出,每車每年12萬元、總計36萬元,當中應有誤解。

至於外界質疑桃機公司採購BMW知名廠牌車輛,汪文寬解釋,由於目前國內僅BMW、納智捷生產電動車,但行政院規定,車輛採購上限為138萬元,僅BMW報價,以遠低於市售約200萬元行情標準的137萬元成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