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眷村文物館開幕 濃濃眷村味

文化局將原空軍眷舍變身作台中眷村文物館開幕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文化局將原空軍眷舍變身作台中眷村文物館開幕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1/19 14:13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眷村文物館今日開幕,除有展示眷村文物的眷村故事館外,更引進餐廳讓民眾可以吃到眷村味,邀民眾感受時代文化味。

台中市文化局指出,位於北屯區天祥街19號的「台中市眷村文物館」,前身是空軍眷舍北屯新村,又稱凌雲社區,台中市決定保留舊眷村4棟房子做眷村文物館,讓民眾可以看見時代變遷下的多元文化,文物館委外經營,今日正式開幕。

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,台中市是少數在同一縣市中成立兩個眷村文化或園區的縣市,除北屯眷村文物館外,另有清水眷村文化園區,兩相呼將城市發展過程展現給現代人認識。

他盼藉文物館的開放,不只連結巷弄記憶,更結合社區人與人間緊密的關係。

台中市眷村文物館除有故事館外,另有眷村味餐廳,王志誠指出,美食是共通的語言,眷村菜不只美味更是台灣發展的印記,眷村文物館用人情味打破都市人與人間的藩籬,帶民眾透過味蕾更了解這塊土地。

今日開館除有眷村味走秀外,另舉辦眷村菜教學與品嚐活動,以生菜蝦鬆及三杯烤麩為主菜,配合花博更加入桂花和野薑花佐菜,呈現色香味俱全的美食文化。

另有文物館導覽、童玩體驗、空軍飛機DIY及眷村創意市集,展現台中眷村文化的多元魅力。

文化局表示,台中市眷村文物館前身北屯新村又稱凌雲社區,主要是軍方安置空軍校級以上的軍官及其眷屬的宿舍,10多年前居住眷戶陸續搬遷,國防部撥用給台中市政府,並規劃為眷村文物館,103年整修完成,今年正式委外營運開放。

台中眷村文物館開幕,吃得到眷村味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台中眷村文物館開幕,吃得到眷村味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