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收申報率不到2% 中市議員憂學校廢食用油流向

市議員鄭功進(左)、楊典忠(右)要求環保局長白智榮加強學校廢食用油回收申報率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市議員鄭功進(左)、楊典忠(右)要求環保局長白智榮加強學校廢食用油回收申報率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1/19 13:4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日前驚傳一所國小營養午餐使用回鍋油,造成學童腹瀉。市議員鄭功進、楊典忠卻發現今年1至9月全市僅有9所學校申報廢食用油回收,申報率不到2%,令人擔憂校園食安是否還有「未爆彈」,要求環保局設法提高申報率,確保學童營養午餐的安全。

清水區一所國小本月初遭家長檢舉營養午餐使用回鍋油後,教育局已緊急行文要求全市325所學校,全面禁止使用回鍋油。

然而,鄭功進指出,根據環保局1至9月廢食用油回收統計,學校回收總量僅5.6公噸,數量這麼少,原來只有9所學校申報,包括3所國小、1所中學、1所幼兒園、1所育幼院、3所大專院校。而全市共325所學校,換算下來申報率不到2%,除了教育局從源頭禁用外,環保局也應主動要求各學校核實申報廢食用油的回收量,才不會讓有心人士有從中搞鬼的機會。

楊典忠也說,目前未申報廢食用油回收,並無相關罰則,僅有隨意棄置廢食用油污染環境才有處罰辦法,環保局應更積極研議廢食用油回收的執行率,落實學童的食安保護。

鄭功進也說,目前全市各校營養午餐的辦理方式,扣除校外團膳的部分,其中自辦午餐的校數就高達87所、公辦民營也有49所學校,建議應從這些學校著手改善。

對此,環保局回應,為督導學校落實廢食用油回收業務,將會再行文各校,向學校承辦人員重申相關政策,後續研擬改進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