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來萬年溪抓寶! 民和國小開發APP

民和國小開發「萬年溪抓寶趣APP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民和國小開發「萬年溪抓寶趣APP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11/18 15:25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位於屏東市的萬年溪近年來在整治之後已煥然一新,成為人們休憩、散步好去處,位於溪畔的民和國小在社造經費補助下,與大學合作開發「萬年溪抓寶趣」APP ,今天(18日)發表,師生及家長沿溪抓寶,抓到寶的驚呼聲不斷,十分熱鬧。

近年來,屏東市民和國小致力於萬年溪相關課程的研究發展,帶領學生繪製「萬年溪上河圖」現代版、動畫版、未來想像版、古早味版,也設計萬年大富翁桌遊,成果豐碩。

今年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社區營造補助,加入了屏東在地知識傳承計畫,鼓勵學校與社區串連,深入鄉土認識人文地產景,並運用到教學上,扎根地方學的發展基礎。民和國小今年即爭取到這項補助,並與大仁科大合作,開發萬年溪抓寶趣APP, 下載到手機或平板電腦後,沿著萬年溪時實地踏查, 就能透過解說丶答題丶抓寶及升等,了解沿岸景點,加深學習體驗的樂趣。

校方表示,今天發表的「萬年溪抓寶趣APP 1.0版」,有33隻寶,都是由學生設計繪圖,有屏東特產蓮霧丶肉圓寶寶,也有在地產業鐵器小精靈等,答對問題才能獲得寶,學生收集到全部寶貝,就能向學校兌換獎品,接下來將開發2.0版本,讓全民都能使用。

學生沿著萬年溪抓寶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學生沿著萬年溪抓寶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遊戲寶貝都由學生設計繪製。(圖由民和國小提供)

遊戲寶貝都由學生設計繪製。(圖由民和國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