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這家醫院在院內辦運動會 員工體重輕了 腰圍瘦了 人笑了

彰化醫院的週六員工室內運動會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彰化醫院的週六員工室內運動會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7/11/18 14:21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誰說運動會一定要在戶外!衛福部彰化醫院針對上班族需要,量身打造「室內運動」,每週六固定舉辦「室內運動會」,大家院內做定點的跳繩、有氧運動,成功「甩脂找健康」。

彰化醫院的「週六運動會」最大的特色就是活動現場在室內,員工以自己工作的範圍內進行體適能運動,活動的範圍通常小到一個辦公桌大小,但因為是整個單位下去競技,大家相互切磋,做出更正確的動作,也可以了解到各項運動的功能,運動得更起勁了。

今天運動會展開,院長謝文淮、副院長樊聖帶領主管一起下場跳有氧操,彰師大的體適能教師在講解的同時,也示範正確的動作,與會的員工隨著音樂動起來,節奏從慢到快,跳得汗水淋漓,稍事休息之後,第二個小時進行肌力運動,透過球、飛盤及跳繩等輔具,訓練核心肌群,以增加肌力、減少脂肪。

參加的員工劉純甄表示,這2個月她體重減少了3公斤、體脂肪少了3.3%,健康運動讓她健康減重,雖然週六假日還要到醫院上這項課程,但她還是每週都充滿期待;員工黃秋瑜說,她腰圍少了15公分,人變得清爽許多,更重要的是,瘦身得很健康;員工傅中勇認為,在跳動之間,不只打造出運動職場,也凝聚了員工的向心力。

彰師大教授張家昌指出,他們的運動專業服務隊透過系統性及規律性的運動指導,以提升參與者的運動技能,把健康運動的觀念帶往職場,未來希望能擴大服務範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