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法國瓦訥、菊島澎湖馬拉松 締盟姊妹賽事

法國瓦訥馬拉松與菊島澎湖馬拉松,締盟結為姊妹賽事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法國瓦訥馬拉松與菊島澎湖馬拉松,締盟結為姊妹賽事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7/11/18 14:08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9日即將登場,今日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,與已有18年歷史的法國瓦訥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盟約,由澎湖縣探索未來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弘光,與瓦訥賽會主席梅鄂共同簽約。

今日締約儀式,也邀請澎湖縣長陳光復、澎科大校長翁進坪、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、無任所大使紀政、前駐法大使呂慶龍、法國在台協會新聞處長安瀾及澎管處長方正光等人到場見證,並安排柯逸帆老師率領的「澎湖縣青少年交響樂團」,快閃演出「馬賽進行曲」、「外婆澎湖灣」等曲調迎賓。

法國瓦訥馬拉松與菊島澎湖馬拉松結緣,是由前駐法大使呂慶龍牽線,呂慶龍也是一手促成澎湖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員的幕後功臣,明年澎湖即將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,希望透過雙方馬拉松締結姊妹賽事盟約,為明年全球性年會進行暖身,同時也讓菊島澎湖馬拉松成為澎湖冬季固定賽事。

另外除了雙方締盟外,會場也舉辦「未來、觀光、澎湖國際論壇」,由呂慶龍擔任引言人、考古學者邵美華博士「從石斧談千年澎湖智慧與觀光瑰寶」、紀政「與法國巴黎結緣-談運動觀光」、梅鄂「海灣城市行銷-從瓦訥馬拉松賽說起」、吳進生「超級動腦論澎湖」及安瀾「穿越時空的澎法情緣-法國的創新與永續」等。

法國瓦訥馬與澎湖菊島馬締盟,各界嘉賓見證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法國瓦訥馬與澎湖菊島馬締盟,各界嘉賓見證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,快閃演出馬賽進行曲與外婆澎湖灣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澎湖青少年交響樂團,快閃演出馬賽進行曲與外婆澎湖灣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