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天冷泡湯 心血管患者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

2017/11/18 13:52

氣溫往下掉,又進入泡湯旺季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鋒面通過,氣溫往下掉,又進入泡湯旺季,醫師提醒大家,心血管疾病病友泡湯時,應注意池水溫差適應,每次下水時間儘量控制在10分鐘內,水溫不要超過40度。

醫師建議泡湯水溫不要超過40度。(記者江志雄攝)

天氣轉冷,許多人利用假日到溫泉區泡湯,宜蘭縣羅東博愛醫院心臟血管中心主任許育誠說,糖尿病、三高患者、吸菸習慣、有急性心肌梗塞家族病史者,泡溫泉時更要留意身體狀況。

有些溫泉旅館附設三溫暖設備,溫差過大導致血管收縮、擴張,血管有斑塊可能造成斑塊剝落,引發冠心症、心肌梗塞、中風,不建議高血壓病患使用;泡湯過程,若有異常流汗、面部表情不正常、胸部不適、呼吸急促等症狀,就得離池。

泡完溫泉起身,許育誠建議應慢慢站起,假使有暈眩情形,可在池邊稍作休息並補充水分,暈症未改善必須就醫,泡湯最好結伴而行,遇到緊急狀況,方便相互照料即時處理。

泡湯時如果發現有人不慎暈倒,許育誠提醒,先把病人移至通風處平躺,恢復神智後,給予水分補充,如果長時間未甦醒,要趕快送醫急救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