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外國人看台灣交通亂象:過馬路會感到害怕...

台灣常常可見交通亂象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台灣常常可見交通亂象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2017/11/18 10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交通亂象是國內長年以來的社會問題,這樣的現象尤其讓旅居台灣的歐洲人感受深刻,認為台灣的治安沒有問題,但過馬路真的會讓外國人感到害怕。

根據《TVBS》報導,ICRT總經理白健文與歐洲商會執行長何飛逸受訪時聊到,在歐洲,行人在馬路上無論怎麼走,就是擁有最大的權利。但在台灣,常常看見車輛與行人搶快,以及為了方便,在斑馬線上臨停,機車也會為了方便臨停在人行道上。

白健文說,兩年前曾對外國旅客做過調查,因為台灣的治安沒有問題,發現大家最怕的事情,就是過馬路。

何飛逸還提到,台灣對幼稚園兒童搭乘的娃娃車沒有嚴謹的法律規範,認為這是「不可思議」的事情,因為幼童才是最需要受到保護的族群。

白健文表示,台灣治安沒有問題,但汽機車時常因貪圖方便隨意臨停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白健文表示,台灣治安沒有問題,但汽機車時常因貪圖方便隨意臨停。(資料照,記者葉冠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