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二期稻價遠低於去年 稻價回不去了

今年台南市二期稻作進入收割尾聲,稻價低於去年同期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今年台南市二期稻作進入收割尾聲,稻價低於去年同期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1/17 22:08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今年台南市二期稻作進入收割尾聲,收穫量不但歉收2成,目前100台斤濕穀的稻價約在1010、1020元,跟去年同期相比少了100元,稻價差很大。眼看稻價回不去了,不少農民抱怨說今年歹年冬,懷疑稻價被糧商把持,壓低收購價。

台南市直轄市米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麗琴說,全台種稻面積今年增加約3萬公頃,國人食米量又不升反降,不少農會、民營糧商現在都還有今年一期稻穀的庫存量,「還賣不完」,二期作稻價怎會高?

農糧署南區分署派員查勘今年二期稻作收割都了解現況,分署長姚志旺說,稻價由市場機制決定,另方面,因明年可能全面實施公糧收購、稻米直接給付「二擇一」,農民申請直接給付後將稻穀賣到市場的意願提高,因憂心市場稻穀多,糧商顧慮,可能影響出價買穀。

台南稻米產區後壁、新營、柳營、六甲、下營等地二期稻作,上月開始收割後,農民說,不管是農會或是糧商購買濕穀,開價都低於去年,目前11月中旬的稻價比去年低了100元,去年二期作收割尾聲時曾超過100台斤濕穀1200元價格,今年二期作「稻價回不去了」。

農會和糧商說,今年二期作稻穀品質不佳,又早收割,稻穀稔實不好,影響輾米率,稻價怎會好?農民有可能將稻穀轉回繳售公糧。

今年台南市二期稻作進入收割尾聲,收穫比往年歉收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今年台南市二期稻作進入收割尾聲,收穫比往年歉收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