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7-11門市破5000家 統一羅智先:擬結合科技推出「無人商店」

7-ELEVEN門市破5000家,羅智先擬推出無人商店。(中央社)

7-ELEVEN門市破5000家,羅智先擬推出無人商店。(中央社)

2017/11/17 22:4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全台統一超商7-ELEVEN門市已經超過5000家門市,對此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,為了因應未來零售產業的變化,除了想要讓門市各具自己的特色外,目前也在規畫開設「無人商店」,說不定會比市場預期的還要早推出。

根據《蘋果》報導,為了讓旗下超商7-ELEVEN更具競爭力,除了著手改裝、新展店上維持7-ELEVEN的必要元素外,也想讓門市更有特色,來吸引消費者。羅智先表示自己與其想著公司營運的事,自己更常在思考如何與消費者更有趣的互動,一是結合各地風土民情的特色商店,再來便是思考該怎麼將科技與商店結合,也就是「無人商店」的構想。

他對這個想法強調,雖然名為「無人商店」,但門市內不會真的沒有店員,他說,無人商店的主要目的不是要取代人力,而是要觀察科技元素到底能與消費者作互動到什麼程度,羅智先認為「人的時間可以釋放出來,來做更多的事情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