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日焚化爐旁空地綠美化 將變身2公頃休閒空間

烏日公所將焚化爐旁空地進行整地,將變身為2公頃的綠地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公所將焚化爐旁空地進行整地,將變身為2公頃的綠地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11/17 17:1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烏日焚化爐旁有一處廣達3公頃的閒置空地,時常會有民眾亂丟垃圾,烏日公所配合環保局的空污綠化計劃,對此一空地展開綠美化的工程,一旦完工,烏日人將有2公頃的綠地可以活動。

烏日公所表示,位在慶光路、焚化爐旁的空地,廣達3公頃,過去都一直是閒置的空地,為讓此一閒置空間活化,環保局將此空地列台中市空品淨化地區之一,編列900萬的經費補助烏日公所,進行綠美化的工程。

烏日公所於今年5月開始進行整理,除了種植草地外,還結合建設局的8年100萬棵的植樹計劃,將種1000株的喬木及2000株的灌木。

公所表示,建設局所種植喬木為水黃皮、瓊崖海棠、紅芽石楠等,而灌木則是種植杜鵑、矮仙丹、日本女貞、七里香等。

由於整修經費來自環保局的空污基金,因此該空地要以綠地為主,除了四周興建人行步道外,喬木及灌木只能種植在人行道外,不能廣植在綠地上,因此該綠地將會有2公頃大。

公所表示,雖然整個整修已達完工階段,但綠地四周仍然需要再整理,公所將會在綠地四周經過整理後,正式開放給民眾使用。

不過,由於整個綠地達2公頃,卻無任何的設施,同時,不管是喬木及灌木,都還是在樹苗階段,因此整個綠地予以感覺是空曠一片。

公所表示,第一階段先將綠地完成,等到開放後給民眾使用後,再繼續爭取經費,興建民眾所需要的設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