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語文競賽25至27日在府城 南市宣傳

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將在台南登場,教育局與教育部熱鬧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今年全國語文競賽將在台南登場,教育局與教育部熱鬧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11/17 16:4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一年一度的全國語文競賽,今年邁入第72年,將於11月25日至27日在台南登場,教育局今天大力宣傳,宣示大會主題「全台首學啟新語、齊聚台南匯人文」,歡迎全國語文菁英齊聚一堂,盡情享受語文殿堂!

啟動儀式由教育部副司長顏寶月、教育局局長陳修平、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等人,以結合台南文化產業特色的「圓圓滿滿」,象徵宣布今年全國語文競賽正式起跑,並由長榮大學及德高國小熱情表演。

陳修平表示,競賽場在長榮大學及歸仁國中,為期3天的賽事,共有28縣市單位、15院校、2094位競賽員、152類組競賽,包含演說、朗讀、作文、寫字、字音字形等5個競賽項目,涵蓋國語、閩南語、客家語及原住民族語。

其中原住民族語分為16族語42方言別,今年度更將汶水泰雅語、萬大泰雅語、多納魯凱語、茂林魯凱語、萬山魯凱語等少數語別另立一組競賽,各路文林好手競逐各項語文桂冠。

陳修平表示,今年全國語文競賽主題LOGO設計理念,以孔廟、書香及顏色為發想,取「全台首學」孔廟的建築意象,翻開的書本的書聲琅琅,象徵選手努力練習,在色彩方面,紅色代表孔廟紅磚牆、綠色則為嘉南平原綠寶石、藍色為浩瀚語文書海,紫色寓意文林高手一同來到語文殿堂展現卓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