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除草劑可致癌 綠委要求列管、非農地禁用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(左2)今召開記者會,呼籲非農地禁用除草劑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(左2)今召開記者會,呼籲非農地禁用除草劑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11/17 10:16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立委蔡培慧今召開「讓孩子安心奔跑、農藥農用要落實」記者會,要求農委會應積極管制除草劑非農藥的使用情形,非農業用地應禁止使用除草劑。

蔡培慧主張,公共場所周邊200公尺禁用除草劑,農委會及環保署在半年內研議公共場所雜草管理細則與配套,非農地不要噴除草劑,聘僱人力維護景觀,創造就業機會。

台大農藝系郭華仁教授說,一般人認為除草劑只對植物有害,但近幾年研究發現,除草劑對動物同樣有殺傷力,一些除草劑甚至會導致癌症,歐盟也已禁止使用。

郭華仁指出,除草劑被風一吹就被人吸進去,下雨也會流進土裡造成傷害,宜蘭和台北市政府已訂出非農地禁用除草劑的自治條例,農委會卻允許非耕地、休耕地、造林地也可用除草劑。

郭華仁提及,森林本來就是要維持生物多樣性,為了造林而噴灑除草劑,會一併造成生物消失,要清查小花蔓澤蘭可學花蓮縣政府雇工清除,不必然要用除草劑。

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劉月梅指出,會推動除草劑使用規範,是因在大山背守護青蛙,結果路邊噴除草劑,就造成生物的死亡,所以在非農地要禁止使用除草劑,對台灣生態才會更好。

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馮梅東表示,農藥販售時都要登記,零售系統每3個月要申報,明年3月開始也要用電子申報,建議地方政府可自訂除草劑的自治條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