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小農夫市集18日登場 邀親子「食當季、吃當地」

大坪國小體驗食農教育,教小朋友下田插秧。(大坪國小提供)

大坪國小體驗食農教育,教小朋友下田插秧。(大坪國小提供)

2017/11/16 19:27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「新北小農夫市集」將於18日早上10點30分至下午3點在新北市市民廣場盛大辦理,邀請27所推動食農教育的學校及石門區小農一起參與展攤,強調「食當季、吃當地」的低碳飲食概念,做好節能減碳的環保行動,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安心蔬果展攤饗宴,歡迎市民親子相揪來逛市集。

新北市首創以學生為主體,落實校園食農教育,並以市集展攤的模式辦理全市性的「新北小農夫市集」活動,讓孩子們進行農產品實際行銷,從課堂到菜園、從菜園到市集。

今年地點選在市民廣場,結合「新北歡樂耶誕城」活動期間擴大參與民眾,活動內容包含「展攤活動區」、「農事體驗DIY活動區」、「大伙來辦桌區」、「料理競賽展示區」等四區,讓民眾不僅能採購安心蔬果、特色產品,也能藉由親子DIY活動體驗食農風情。

教育局長林奕華說,新北市各校已經將食農教育融合於課程教學中,讓食農教育不僅是教育,也成為生活態度,像是新泰國小販售自製的洛神花果醬和醃蘿蔔乾,還有特製蜂蜜,大家都誇讚很好吃,讓學童很有成就感。

每年的小農夫市集除了讓孩子們有展演的舞臺,更希望傳遞感恩、惜福的心意給大家,像是大坪國小學生將親手種植的稻米及地瓜產品,加工成「地瓜手工皂」義賣,還將義賣所得利用畢業旅行,辦理「蕃薯囝相揪來去埔里做憨人」感恩活動,送愛到埔里「愚人之友」養老院。

大坪國小學童賴文舜說,他學會給人幸福,也是自己的幸福,希望大家參加新北小農夫市集,學童江柏葳說,在學校學習種稻種地瓜的方法,可以讓大家吃到好吃有營養的地瓜及米飯,也可以一起幫助更多人。

小朋友摘取自己種的地瓜,興奮不已。(大坪國小提供)

小朋友摘取自己種的地瓜,興奮不已。(大坪國小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