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草莓控嘗鮮再等等 國姓草莓產期延後1個月

草莓農民在園中把枯死或腐爛的小苗拔除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草莓農民在園中把枯死或腐爛的小苗拔除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7/11/16 18:14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國姓鄉是國內知名草莓產地之一,愛吃新鮮草莓的民眾已在倒數計時,認為再等2週就可嘗鮮,但是今年可能要忍耐一下,因為氣候偏暖果農本月初才開始種植,等於延了1個月,因此可能要到下月底才開始採摘。

南投縣國姓鄉草莓種植面積有10多公頃,很多位在中潭公路邊闢為觀光果園,產季才可見遊客在園中採摘,或是停車下來購買新鮮草莓。不過,今年要吃草莓就要耐心等候,往年這個月下旬就陸續採摘,產期一直持續到明年4月,但今年受到天氣炎熱的影響,昔日中秋節一過就開始栽植,但今年天氣太暖和,有的果農到本月初才栽種,栽植晚了1個月。

國姓鄉草莓主要產區福龜、長流和北港村等地,草莓農民劉阿菊表示,她草莓種了40年,感覺氣候異常的狀況一年比一年加劇,天氣太熱,草莓苗受不了,且土壤易孳生細菌,不但要延後栽種,且若天氣依然炎熱,適合病菌生長,苗也會容易腐爛,就得不停地補植,成本也會因而增加。

原本該開始結實的國姓草莓園現在還看不到任何果實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原本該開始結實的國姓草莓園現在還看不到任何果實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