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日遊客如潮 漁光島藝術節超有吸引力

漁光島月牙灣海岸線優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月牙灣海岸線優美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7/11/16 17:04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今年首屆辦理的漁光島藝術節,裝置藝術作品與海岸線構成如夢似幻場景,南市代理事長李孟諺建議市府員工及民眾,年底將到,許多人可能今年特休假尚未休完,不妨利用假日或平日請個半天假前往欣賞,除了放空身心靈,也可幫幫市府思考這個地方適合發展的方向。

李孟諺表示,為了還原漁光島優美自然的生態與居住環境,市府運用2年時間,集結各局處、社區,以及台灣港務公司、林務局及海巡單位等機關力量,進行全面環境整頓,上週末漁光島藝術節正式開幕,雖是雨天仍吸引人潮前往,可見民眾愈來愈重視假日休閒品質,也為市府籌辦類似低碳戶外藝文活動注入一劑強心針。

他不諱言表示,過去秋茂園曾是本地及外地遊客的熱門旅遊去處,這次舉辦藝術節,重現盛景,可是擁擠的車潮和人潮,小小的漁光島胃納量已顯得吃力;此外對於漁光島的發展,近年來也有人建議,要在這座小島上蓋纜車、通渡輪、建大橋,還有開闢國際度假村等,這些提議都各有利弊,但在經濟開發上,對於環境生態的保護更值得深思。

今年漁光島藝術節雖然是首辦,但9組藝術家團隊所帶來的14件作品,絲毫不遜色於鄰國日本所舉辦的藝術祭;市府估計,光是11、12日週未假期開幕短短兩天,就吸引高達2萬人次參觀。市府動員文化、交通、警察局及公所緊密合作,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接駁車前往,假日尖峰時間入島車輛管制。

漁光島藝術節即日起舉辦至26日,這個週末除可欣賞藝術作品,還有漁光市集、高雄鼓道場及精靈幻舞舞團的演出,詳細資訊可上活動粉絲團專頁「2017漁光島藝術節」查詢。

漁光島藝術節中的作品之一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藝術節中的作品之一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休憩冥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裝置藝術作品邀民眾休憩冥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藝術作品「日落塔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漁光島藝術作品「日落塔」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