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欲罷不能! 歌唱賽彰市長開金嗓連唱3首歌

彰化市長邱建富(右1)和曾經得過第23屆冠軍的黃麗妦(右2)等人合唱「感恩的心」等歌曲,為歌唱賽暖身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(右1)和曾經得過第23屆冠軍的黃麗妦(右2)等人合唱「感恩的心」等歌曲,為歌唱賽暖身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2017/11/16 14:17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邁入第34屆的「炬光盃」彰化縣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,即將於週日(19日)在彰化市開唱,屆時將有來自全縣50位身障歌唱好手(其中盲人5位、肢體障礙者45位),一起較量歌唱技巧並以歌會友,市長邱建富今天特別在記者會上開金嗓,連唱「感恩的心」、「愛拚才會贏」及「望春風」等3首歌曲,讓歌唱會未演先轟動。

社團法人彰化縣富友慈善會長陳美雲表示,該會長期舉辦此項活動,主要是為了讓所有身心障礙彼此以歌會友,互相觀摩學習,發揮樂觀進取的精神;另一方面,也激發身心障礙朋友音樂與歌唱的潛能,鼓勵身心障礙朋友展現自信與美麗的一面。

曾經得過第23屆冠軍的黃麗妦則說,熱愛唱歌的她,透過這個比賽找到自己、找到舞台,發現自己有歌唱天賦,因此,決心開始學習電子琴自彈自唱考取街頭藝人,並立志要當一個公益歌手回饋社會!

黃麗妦強調,歌唱的發聲練習,對於長期久坐於輔具,而無法運動到上半身的身心障礙者來說,是一項很好的「腹腔運動」,不僅可增進心肺功能,也達到運動的療效,而且,還可訓練自己樂觀進取的人生觀,可說好處多多!

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主持第34屆「炬光盃」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記者會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彰化市長邱建富今天主持第34屆「炬光盃」身心障礙者歌唱比賽記者會。(記者湯世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