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人遊西班牙憂罷工無法返台 求救駐館竟被反嗆這句...

加泰隆尼亞日前因獨立公投混亂,有台人聽聞有罷工擔心回不了台灣,因此致電駐館,不料卻反被嗆。(美聯社)

加泰隆尼亞日前因獨立公投混亂,有台人聽聞有罷工擔心回不了台灣,因此致電駐館,不料卻反被嗆。(美聯社)

2017/11/16 11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日前因獨立公投動亂,有台灣民眾當時聽聞巴塞隆納可能發生罷工,擔心回不了國因而致電我駐西班牙代表處,不料對方態度卻十分惡劣,並指責民眾濫用急難聯絡電話,甚至反問「他(計程車司機)不開(車)你就去找別人開(車),還有問題嗎?」

一名包姓女子向《蘋果》指出,10月底到巴塞隆納旅遊,當地民眾告知可能醞釀罷工,當時包女擔心隔天回不了台灣,因此打了我駐西班牙代表處的24小時緊急連絡電話,然而對方卻稱不知道要罷工,另一名人員則以「非急難」為由,怒嗆她濫用急難聯絡電話。

根據報導,包女提供錄音顯示,當時她詢問罷工是否會造成旅遊不便,恐無計程車前往機場,駐館人員竟回,「他(計程車司機)不開(車)你就去找別人開(車),還有問題嗎?」並對包女說「急難電話是緊急聯絡用,不是讓你問網路新聞」。

此外,該人員還請包女自己上網查資料,並反問「你人在巴賽隆納,現在有看到外面都是暴動嗎?我不覺得已到打急難電話的境界。」該人員回應令包女傻眼,認為此態度對國人旅遊狀況無幫助,反而造成恐慌。

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則說,外交部已指示駐處注意改善並加強訓練,並將持續督導同仁秉持同理心積極為民服務。並稱該人員是到任後首次值機,經驗不足,未能即時提供所需訊息,駐處已向包女道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