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產博會有弊? 議員爆憑空冒出425萬元

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參觀人次逾30萬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參觀人次逾30萬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2017/11/15 20:46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10月底風光落幕,參觀人次逾30萬,國民黨市議員俞叁發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上,大力誇讚市長林右昌與市府團隊活動辦得很成功,但他話鋒一轉,指議會明明通過1150萬元預算,最後卻花了1575萬元,中間的425萬元哪來的?對此,林右昌表示,是交通部、農委會分別給予的預算補助,過程完全沒有問題。

俞叁發說,市府原編列預算1350萬元,議會刪除200萬元,通過1150萬元預算,但最後卻花了1575萬元,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先澄清是中央有補助,但俞叁發質疑市府此舉是先斬後奏,錢花了再送議會審查。

林右昌說,產博會讓外縣市對基隆產業發展有充分了解,原本活動僅規劃3天,相關顧問討論後,覺得3天太短,建議9天較恰當,契約裡有保留擴充的空間,由交通部、農委會分別給予預算補助,產發處再做預算墊付的程序,完全沒有問題,預算增加主要是3天變9天的關係,從結果來看,9天都還有點短,應該延長。

俞叁發聽完林右昌說明後表達理解沒有異議,他說,支持往正向發展,但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情事發生。另外,俞叁發也詢問產博會遊覽車次與志工便當錢來源,他指有聽到外界說,遊覽車1輛4000元由市府出錢;對此,林青海澄清來參觀的遊覽車、志工便當錢都是來的人自己出錢,市府並未幫忙出到一毛錢。

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於10月底風光落幕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於10月底風光落幕。(基隆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