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盼發重陽禮金改入帳 張花冠允諾討論修正

嘉義縣議員詹琬蓁希望重陽敬老禮金可選擇匯入帳戶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嘉義縣議員詹琬蓁希望重陽敬老禮金可選擇匯入帳戶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7/11/15 17:01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議員詹琬蓁針對縣府用現金發放重陽敬老禮金質詢,認為造成不少民眾不便,建議可選擇匯入帳戶,要求明年第一次定期會提出修正方案;嘉義縣長張花冠回應,有許多老人家喜歡重陽禮金親送到府的方式,才會持續由縣府員工送到家,每年綜合規劃處都會協助修正,並答應詹要求,提出修正方案。

詹琬蓁說,曾接獲不少民眾反映重陽敬老禮金可匯入帳戶,以免不在家沒收到,還需再找村里長領取,因此已連續2年要求縣府檢討發放方式,其他縣市多採匯入帳戶減少發放流程與時間,也不需公務人員到處奔波,因此再次建議未來可讓民眾自行選擇領取方式。

她說,縣府雖進行民調,可是1千多份問卷中,60歲以上只有3百多人,而領重陽禮金的是65歲以上老人,該民調不能代表所有老人,建議進行出口民調,領取時直接調查意願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說,多年來採親送發放,許多人覺得領現金感覺很好,很多阿公阿嬤打扮漂亮來領錢,更喜歡數錢的感覺,之前不採匯入帳戶,是擔心不孝子女故意不給長輩,才會希望採本人領取,她允諾會再擬出更好方式,可防弊也能照顧老年人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嘉義縣長張花冠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嘉義縣民眾排隊領取重陽敬老禮金,警方協助維安守護。(取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)

嘉義縣民眾排隊領取重陽敬老禮金,警方協助維安守護。(取自嘉義縣警察局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