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結合擴增實境AR 學子「看見夏卡爾」

這所小學美感教育好科技,結合擴增實境AR「看見夏卡爾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這所小學美感教育好科技,結合擴增實境AR「看見夏卡爾」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1/15 16:58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西屯區大鵬國小美學教育很科技!校方打造行動學習環境,連時下最新的擴增實境AR都結合到課程中,指導學生設計夏卡爾畫作導覽擴增實境影片,另製成電腦互動畫作拼圖等,讓學生跟著科技行動學習。

廣達文教基金會「游於藝-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」校園巡迴同盟展,這個月前進大鵬國小展出夏卡爾畫作,有別於僅做畫作展覽的模式,大鵬國小因是台中市行動學習典範學校,將夏卡爾畫展的資源與藝文課程及資訊教育融合設計多元教案。

除有版印、解構重組夏卡爾的傳統藝文創作課程外,大鵬國小更引進時下流行的擴增實境AR技術與夏卡爾展連結,邀學生運用夏卡爾畫作的元素製成有夏卡爾風的導覽背景,再錄製成AR導覽解說影片,參觀者只要用手機或平板電腦對準展出的35幅夏卡爾畫作,就能顯示學生錄好的擴充實境影音導覽解說。

除導覽人員不必隨時在展場等待參觀者進場解說外,更展現學校推動資訊教育的創新與成果。

此外,高年級學生也利用平板電腦設計出畫作拼圖互動遊戲,讓參觀者能「拼湊夏卡爾」,讓原本平面且靜態的畫作變得具動態感,更藉由拼圖過程,引導參觀學生仔細觀察畫作,也看見不同的藝術樂趣。

大鵬國小校長呂孝修說,現代學生愈來愈慣用科技,將科技引進教學領域能讓學生看見科技更多元應用的效應,提昇學習的樂趣,美感教育藉助科技的應用讓學生耳目一新學習。

此外,呂孝修說,科技日新月異,很多人常聽到VR虛擬實境或AR擴增實境,但未必清楚差異或特性,藉由讓學生動手操作的過程,學生對擴增實境等,就有更清楚的認知,達到多元學習效益。

大鵬國小讓學生自製電腦互動畫作拼圖,「拼湊夏卡爾」過程能更仔細觀察畫作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大鵬國小讓學生自製電腦互動畫作拼圖,「拼湊夏卡爾」過程能更仔細觀察畫作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