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鼻水鼻血流不停 醫師從鼻腔夾出六公分吸血水蛭

台東耳鼻喉科醫師從病患鼻腔夾出六公分長的吸血水蛭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台東耳鼻喉科醫師從病患鼻腔夾出六公分長的吸血水蛭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7/11/15 14:13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市歲47男子因反覆流鼻血、鼻塞、鼻痛等問題已持續一週,今天上午痛苦難耐就醫,結果耳鼻喉科醫師余文儀從其左下鼻腔後側夾出1條6公分長的吸血水蛭,余文儀說,這是連續3個月來,從病患鼻腔夾出的第3隻水蛭。

「會不會是水蛭作祟?」47歲男子今天上午求醫時,向余文儀醫師提出疑問,原來是該男子3周前曾到野溪泡水游泳,雖然季節交替時常有鼻過敏現象,但一週來反覆的流鼻血、鼻涕,甚至鼻塞、鼻痛,「不是以往的鼻過敏現象。」讓男子產生懷疑。

余文儀隨後利用內視鏡檢查,發現下鼻腔後側深處蟄伏吸盤異物,用特殊器械要將異物抓出,想不到異物頑劣,抓第三次才抓出,是條有大吸盤的活生生水蛭,拿尺一量竟有6公分長。

余文儀提醒,水蛭潛入人體鼻腔內在台東並不少見,民眾到溪邊戲水、游泳,偏鄉山區居民從山區接山泉水回家飲用或洗臉,使水蛭寄生人體的可能性提高,水蛭多從口腔、鼻腔進入體內,因鼻腔溫暖潮濕又多血流,是水蛭最喜歡寄生的地方。

余文儀說,一開始沒有特別感覺,只要民眾發現鼻腔有異物,連續多日不適,且有反覆流鼻血等情形,應盡速就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