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尼泊爾種下教育種子 「遠山呼喚」獲台大社會貢獻獎

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「遠山呼喚」國際志工團隊,遠赴尼泊爾替失學孩子創建教育環境,獲台大頒發「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「遠山呼喚」國際志工團隊,遠赴尼泊爾替失學孩子創建教育環境,獲台大頒發「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」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/11/15 10:56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台灣大學今舉辦創校89年校慶活動,並針對有特殊社會貢獻、學術表現傑出者頒獎,台大經濟系學生林子鈞創辦的「遠山呼喚」團隊也獲獎,他上台致詞分享從事國際志工的故事,在尼泊爾為失學孩子種下教育種子,盼助其脫貧。

台大也頒發「學生社會奉獻特別獎」,其中深入尼泊爾災區致力改善教育環境的「遠山呼喚」團隊,與人類學系學生尤尊毅、建築與城鄉研究所學生胡哲豪等人皆因特殊貢獻而獲獎。

遠山呼喚創辦人林子鈞致詞則說,2年前尼泊爾震災而去當志工,後來發現當地小孩有失學問題,便開始嘗試幫其找回教育環境,他分享,當初要離開時,那天晚上非常寒冷,1名媽媽突然追出門口,開口就問:「我的孩子要畢業了,你們會回來繼續幫忙嗎?」當下便立志,夢想幫助整座山的孩子,重返學校。

林子鈞說,後來透過網路募資,也號召2百多名台大志工加入等,發展至今1年可幫300多名當地孩子返回學校,面對其他學弟妹,他分享自己2周前的對話,他在當地遇到老農夫,老農夫問,韓國人來種咖啡、印度人來種茶,台灣小孩來種什麼東西?他當下透過翻譯回答:「我們在種植孩子的教育!」最後他將相信教育價值能帶給孩子脫貧機會,呼籲更多人一起來把溫暖傳給更多需要的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