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女小提琴家捨300萬元出國獎學金 深耕台灣音樂環境

氣質系校花美女王馨平霸氣捨棄300萬元出國深造獎學金,留下來深耕台灣音樂環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氣質系校花美女王馨平霸氣捨棄300萬元出國深造獎學金,留下來深耕台灣音樂環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7/11/14 20:05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今年自台灣師大音樂系畢業的氣質系校花美女王馨平超霸氣,放棄美國西北大學提供的300萬元獎學金,毅然決定留在台灣深耕音樂環境,王馨平堅定「有夢就去追」信念,期盼能在台灣多元推廣音樂,讓聆賞音樂會成為台灣平易近人的生活休閒。

6歲起開始學習小提琴的王馨平,考取台師大音樂系後,連續多年通過國外音樂甄試並補助獎學金到義大利、邁阿密及加拿大等地,參與交響樂或國際音樂節演出。

出身音樂家庭的她,不只音樂造詣受肯定,外型又亮麗,大三受到熱門網路節目相中介紹,氣質系校花美女訪問點閱率突破20萬人次,人氣超夯,甚至被廣告商相中,接拍知名家電、手機及飲料廣告。

王馨平:盼聽音樂會成台灣日常

王馨平今年自台師大畢業,原本規畫出國深造,一口氣申請波士頓、紐約及西北大學等研究所,均獲錄取,其中,西北大學音樂研究所甚至提供她幾近全額的2年300萬元獎學金。

但學習之路一路順遂的王馨平卻開始浮現疑問,包括在國外看到國外跨界音樂合作與創作的風氣日盛,又看到不少學成歸國的音樂人與未出國進修者都是教音樂,讓她開始自省出國留學的意義。

此外,國外巡演或研修經驗,也讓王馨平深刻看見當地人士欣賞音樂會如同家常便飯,但在台灣,欣賞音樂會卻是特殊節日的慶祝選項,或是侷限於部份族群的活動,甚至她曾有過在台上演奏苦練許久的柴可夫斯基作品,有觀眾看似無感,等演奏《望春風》時,台下熱情回饋,眾多經驗刺激她想做點不一樣的事。

王馨平毅然決定放棄300萬元的獎學金,選擇留在台灣打拚音樂環境,她說,音樂應是讓人樂於聆賞,而非曲高和寡,更不應有古典或流行的界線,「以前的流行音樂是現在的古典音樂,現在的流行音樂將是未來的古典音樂」,她想做跨界的音樂推廣,讓音樂更平易近人,期盼有朝一日,在台灣聽音樂會也能是習以為常的生活休閒。

18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台獻演

王馨平18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參與台中市立交響樂團音樂會,推出國人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及台灣歌謠、國外電影金曲等,開始築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