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咖啡紅了橘子綠」 台南優良農產正當季

台南市議會今日舉辦行銷記者會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台南市議會今日舉辦行銷記者會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7/11/14 17:54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為了推廣台南市農特產,市議會今日舉辦行銷記者會,由議長賴美惠率多位議員與代理市長李孟諺共同站台,推薦台南越光米、東山咖啡、青皮椪柑、蓮藕粉、麻油等秋冬特色農特產品。賴美惠歡迎民眾「趁青」選購,踴躍以實際行動支持在地農民,一起當台南市農特產品的推銷人。

議長賴美惠表示,台南天然條件好、技術精良,農、漁、畜產豐富,每一項農產品品質好,價格又公道,每一項都是農民辛勤耕耘的成果,也是台南驕傲,身為台南人真的很幸福。

李孟諺則說,嘉南大圳灌溉水質乾淨、無污染且富含礦物質,因此種出來的稻米格外香Q甜、營養高,尤其是台大農藝系教授林彥蓉與台南農改場共同培育而成的越光米,基因與日本魚沼越光米相似度高達約95%,日前還獲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站台掛保證。

目前東山正值「咖啡紅了、橘子綠了」,兩者質量皆優,前者隨著栽種及烘培技術提升,近年在全國競賽及美國CQI精品級認證中屢傳佳績,175號公路也成為聞名的咖啡公路;同樣盛產的還有胡麻,善化區農會今年製成胡麻油販售,品質優於許多國外進口便宜胡麻油;白河的蓮藕粉則是品質香純、手工製造,具有清涼降火、營養價值高等特質,又被稱為台灣燕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