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火9機組佔總供電逾15% 台電:盡快補件取得展延

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被台中市府退件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表示,台電將盡快補齊文件,不讓展延許可證沒有通過這種情況發生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佩君攝)

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被台中市府退件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表示,台電將盡快補齊文件,不讓展延許可證沒有通過這種情況發生。(資料照,記者黃佩君攝)

2017/11/14 17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被台中市府退件,台電今表示全台每發5度電就有1度電是中火貢獻的,9部機組佔台電總供電系統逾15%,是非常重要的機組,台電將盡快補齊文件,不讓展延許可證沒有通過情況發生。

台中火力發電廠日前向台中市申請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,因申請書中對中市府要求減煤減排期程隻字未提,遭台中市府將9件展延申請全數退件。中火須在30天內補正,若未展延成功,許可期限屆滿恐將無法再運作,衝擊國內供電。

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對此表示,全台每發5度電就有1度電是中火貢獻的,9部機組總計495萬瓩裝置容量,在台電總供電系統的佔比,夏天約佔14%至15%,冬天約佔20%,是非常高的佔比,台電當然不希望展延許可證沒有通過這種情況發生,因此會努力在展延許可證期限到期前,通過展延許可,有要再補強的資料都會盡快提供。

針對申請許可證過程是否有行政疏失,楊偉甫則表示,目前提出的中火改善計畫,有得到台中市政府、環保署的肯定,現有的燃煤機組也有很好的污染防制技術,投資金額龐大,未來也會將全世界最好的機組引進到台中火力發電廠使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