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生拉布條抗議校樹遭砍頭 屏科大:預防性修剪

屏東科技大學修剪校樹,將整排路樹通通砍頭處理,引發學生疑慮;屏科大回應,修剪校樹是為了移植及預防性修剪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科技大學修剪校樹,將整排路樹通通砍頭處理,引發學生疑慮;屏科大回應,修剪校樹是為了移植及預防性修剪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11/14 16:17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科技大學學生會今天拉出「預祝2017年世界砍樹大學成果競賽屏科奪冠」布條,反諷學校未妥善規劃就任意修剪校樹,將整排路樹通通「砍頭」處理,破壞校園環境;屏科大回應,修剪校樹是為了移植及預防性修剪,事前均經過校內森林系教授、專家現勘。

屏科大學生會長招有倫說,屏科大去年拿下綠色大學全國第1名,但上週末開始,校內獸醫系館後方的動物醫院旁,校方進行「修剪」樹木,其樹枝切口超過人的腰圍,明顯與修剪規範不符,原本綠蔭盎然的馬路,現在變成光禿禿一片,學生們對於這樣的情景感到遺憾與痛心。

獸醫系黃姓學生表示,遭「砍頭」的兩排樹木,是黃鸝鳥、白頭翁及綠繡眼等鳥類的棲地,原本只要抬頭觀察就能看見,但學校在修剪樹木前沒有做好相關規劃,有破壞生態的疑慮,修剪過程相當粗糙且霸道。

屏科大主任秘書葉桂君說,修剪校樹主要為考量用路人及建築環境安全,去年尼伯特及莫蘭蒂颱風造成校內樹木斷裂,甚至連根拔起,因此每年校方皆會預防性修整樹木,另外獸醫館周邊樹木生長過於密集,不利生長,將搭配校園人行步道綠化工程,進行計畫性疏植,校方也會向學生說明修剪源由,消弭學生疑慮。

校樹遭砍頭,屏科大學生拉布條反諷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校樹遭砍頭,屏科大學生拉布條反諷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