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批評市府中火政策 環保局長:歡迎齊力抗空汙

盧秀燕批評佳龍不重視空汙…環保局長白智榮說,實在是有欠厚道!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盧秀燕批評佳龍不重視空汙…環保局長白智榮說,實在是有欠厚道!(台中市政府提供)

2017/11/13 22:3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針對中火問題,立委盧秀燕今天批評市長林佳龍「燈不點不亮」。市府環保局長白智榮晚間反擊說,林佳龍早在立委任內就極力關切中火空汙改善問題,就任市長後更是勇敢面對空汙,並已陸續獲得初步成果,盧秀燕說法有欠厚道!

市府今天宣布退回中火展延許可申請,盧秀燕批評說,林佳龍「燈不點不亮」,林佳龍不重視空汙,台中空品改善是「自我感覺良好」;還強調未來幾個月她會持續關注監督中市府處理中火換照事宜,是否維護市民健康及權益。

白智榮回應說,空汙是前任市府未曾認真面對的議題之一,林佳龍除了在立委任內極力關切中火改善設備問題,就任市長後更是勇敢面對空汙挑戰,也帶領市府團隊群策群力,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,林佳龍對空汙的重視與認真的態度,絕對可接受公評。

尤其被立委質疑的9號機組發證問題,白智榮強調,檢視前幾任首長任內,同意許可證展延、異動共55次,從未要求生煤減量,但林佳龍上任後,要求109年減量40%,9號機的許可證是在市府依據管制生煤自治條例的管制精神下在今年9月「有條件通過」展延申請。

他也舉例,空污的改善可從環保署的客觀統計數據看出成果,台中PM2.5年均濃度由103年每立方公尺27微克,降低到105年的22.8微克,今年1到10月的平均值再降到20.4微克;紫爆天數也從103年87天,降到105年50天,今年至目前為止18天,顯示台中空氣品質確實往好的方向前進,這對市民是好消息,衷心期待「不要為了政治考量就抹煞」。

中火第1至8號、10號等9部機組操作許可證展延申請被環保局退件,更是呼應上述有條件通過,環保局依照「減煤」、「減排」及「具體減量期程」原則進行審查,但中火對階段性減煤、減排等減量具體目標均未提及,與市府及市民的期待有落差,才決定退回要求修正。

白智榮重申,空汙是長期的公共議題,不分藍綠、不分你我,歡迎每一位真心對抗空汙的人士加入市府的行列,面對問題,解決問題,而非一時因為選舉而炒作議題,才能讓市民受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