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 我國獲獎世界第二

正修科技大學的舒壓枕頭,獲得本屆克羅埃西亞發明展金牌及大會首獎肯定。(WIIPA提供)

正修科技大學的舒壓枕頭,獲得本屆克羅埃西亞發明展金牌及大會首獎肯定。(WIIPA提供)

2017/11/12 12:22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灣參展團在國際發明展獲佳績!台灣時間昨天剛結束的「2017第42屆克羅埃西亞INOVA國際發明展」中,以13金14銀6銅及3個特別獎的成績,獲獎率在所有參展國排名第二。本次同時獲得金牌及特別獎的團隊,分別來自正修科技大學、建國科技大學,以及高苑科技大學,學界發明能量充分展現。

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是東南歐歷史最悠久、且最具規模的發明展,其展出消息並透過媒體報章雜誌,於歐洲地區大量宣傳,因此為進入歐洲市場的最佳跳板的發明展之一。

該展今年共有美國、波斯尼亞、加拿大、中國、​​克羅埃西亞、埃及、印尼、伊朗、波蘭、羅馬尼亞、土耳其、台灣、泰國、韓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越南等16個國家及521件作品參展,台灣則有33件作品報名參展。

台灣本次共有3件作品同時獲得金牌及特別獎,正修科技大學的「舒壓枕頭」獲得金牌及大會首獎,該作品採用中間凹下的設計,透過讓使用者採用正躺的睡勢,而枕頭兩邊的高度是中間的2倍,當想用左側睡的睡姿時,可靠枕頭的左邊睡,當想要正躺時, 頭部剛好回到中間之凹部設計處,如此免去起身置換枕頭高度的困擾。

而建國科技大學的「可攜式美容床增高器」,則獲得金牌及大會最佳發明人獎,該創作是有關於一種增高杯結構及其可攜式美容床增高裝置,可於美容床之腳柱下放置至少一增高杯結構,以快速增加美容床高度之增高杯結構。可針對不同身高與腿長之美容師手動調整美容床之高度,並確實達到適合各種型式之美容床使用,與防止美容師因美容床高度過矮而產生腰部與手部等相關職業傷害。

高苑科技大學的「多色光燈泡智慧系統」摘下金牌及波蘭特別獎,該作品可應用任何照明設備上,其利用發光二極體 LED本身的色溫,在開關給於電流的同時,做同步的單一不同色溫發光,或是混合兩色色溫的發光,運用成不同開關切換,而有色溫的不同變化,以因應使用者在不同環境,如戶外戶內,可以產生自然調節的效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