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啟程、追夢、飛越120」 竹市新竹國小慶生

新竹國小師生歡度120年校慶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新竹國小師生歡度120年校慶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11/11 14:23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國小今天歡慶120年校慶,老中青三代校友,一起回校歡慶雙甲子的光榮與喜悅,學校特別安排「啟程、追夢、飛越120」作為今年校慶主題,市長林智堅表示,新竹國小前身為1896年「新竹國語傳習所」,堪稱新竹地區初等教育濫觴,沿襲優良傳統,走過雙甲子時光,祝福新竹國小120歲生日快樂。

林智堅指出,原為新竹第一公學校的新竹國小,開創教育先驅性,經常成為新竹地區各項實驗課程的指定學校,學校教學具創新性,校風維持與傳承更具獨特性,歷史幾乎是新竹初等教育的發展史縮影,培育校友更將近4萬人,在各領域中多佔有一席之地,值得肯定。

校長張淑玲表示,這次校慶主題「啟程、追夢、飛越120」意象是建構在蓄積能量,重新出發的精神上,有著老幹新枝,開展行動的豪情壯志。校慶主題環繞在多元文化、環境保護、歷史步伐、創意學習及感恩惜福的學習圖像上,並透過園遊會形式,藉由10個闖關關卡讓學生親自參與,將多元學習圖像能深植學生心中。

新竹國小「秘密花園」圖書館揭牌典禮上午同時舉行,將過去傳統的紙本圖書館進化到數位閱讀,更設有AR及VR體驗區,還有才藝表演及藝文展出活動,其中還將學校珍貴校史文物一起展出。

教育處長李芳齡表示,新竹市是全國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,自林智堅市長上任後,努力營造一個優質的教育環境,除教育預算編列為最高項目,今年度總計編列74.77億,佔總預算4成,也積極推動新校園運動,改善老舊校舍,更鼓勵學校發展課程與教學,希望透過課程的改變,提升學生學習動機,「改變不變的教室風景」,讓學校成為學生知識學習的遊樂地。

新竹國小今天歡慶120年校慶,老中青三代校友,一起回校歡慶雙甲子的光榮與喜悅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新竹國小今天歡慶120年校慶,老中青三代校友,一起回校歡慶雙甲子的光榮與喜悅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