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航局規劃無人機強制註冊 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

民航局規劃,未來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需強制註冊。(資料照,記者張勳騰攝)

民航局規劃,未來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需強制註冊。(資料照,記者張勳騰攝)

2017/11/11 00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交通部民航局草擬的「民航法修正草案」,立法院院會10日將草案付委審查,而目前民航局希望草案通過實施後,能盡快公布管理無人機的相關辦法。民航局表示,未來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需強制註冊,預估最快明年下半年實施。

《中央社》報導,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表示,未來除了持有250公克以上的無人機需註冊外,操作25公斤以上無人機、1至25公斤且裝有導航設備的無人機及政府機關、學校、法人的無人機,都要通過學科、術科考試以取得操作證。

民航局規劃,未來操作沒有註冊的無人機,將被處以新台幣3至15萬元的罰鍰;沒有操作證,可罰6至30萬元,並得沒收無人機;如果在於禁限航區、機場範圍內操作,或操作高度超過400呎,可能被罰款30至150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