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彎北段商宅問題 柯文哲要建管處、稅捐處該辭的就辭

台北市議會1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議會10日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長柯文哲列席備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10 18:05

〔記者蕭婷方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原定年底前對北市大直明水路、敬業路一帶「商業宅」開罰。北市長柯文哲今於市政總質詢痛批,內科土地使用分區變更,讓大彎北段商業宅問題變嚴重,是歷史共業,怒極甚至要建管處、稅捐處有責任者應該下台負責;當場並允2週內要解決問題。

北市議員顏若芳指出,原是輕工業區的內科,北市產業發展局一連放寬14次,還更名為內湖科技園區,但內科土地使用分區變更、發展商業,卻讓原規劃要做商業用的大彎北段蓋成「住宅區」,商業宅問題變嚴重。

對此,柯文哲激動表示,大彎北段過去14次變更疑點重重,「我現在才知道國家法令是騙鬼用的,此案是歷史共業,」這個國家的法律不斷改,人民不會尊敬,對於商業宅案還會進行內部討論。

不過,由於大彎北段都市計畫才剛修改,規劃要成為北市的「副都心」、仍為商業區,未能解決問題,柯表示將再擬改善計畫。

大彎北段明明是商業區,不僅藏有不少商業宅,屋宅還長年申報自用住宅稅。對此,柯回,「整個建管處稅捐處,你們該辭職的就辭職」,要各界給他2個禮拜解決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