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建議郵輪徵娛樂稅 林右昌:全世界都沒有

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建議市府向郵輪課徵娛樂稅,增加市庫收入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基隆市議員陳志成建議市府向郵輪課徵娛樂稅,增加市庫收入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7/11/10 11:56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聯合總質詢,市議員陳志成說,基隆郵輪航次近年愈來愈多,今年還獲選為亞洲最佳郵輪母港,但郵輪觀光財卻看得到吃不到,他說,很多遊客搭郵輪的目的是要到公海賭博,建議市府可在郵輪靠港時課徵娛樂稅,增加市庫收入。

對此,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郵輪一上船就是出關了,出關就是到國外,即便是可以課稅,也不是地方稅,是國稅,實際執行上會有困難,而且據他了解,世界上好像沒有哪個郵輪母港有採取這樣的作法。

陳志成說,台灣目前沒有合法賭博的地方,很多人口袋深,都是搭郵輪合法到公海上賭博,他個人不賭博,但也不反對賭博,不過,用課稅手段減少賭博習慣,是未來可以走的方向。

陳志成提到,可以合法賭博的國家,抽的稅都很高,甚至有達2成之譜,若以每艘郵輪賭博50萬美元估算,基隆能抽到10萬美元的稅收,很不得了,他建議市府動動腦筋,嘗試訂定相關自治條例,市長也可以在行政院院會時,向中央建議一下,提高基隆的稅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