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她排隊不耐煩講話超酸 男童這麼回、獲眾人掌聲

排隊用餐情境照,與內文人物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張菁雅攝)

排隊用餐情境照,與內文人物無關。(資料照,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1/09 16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友日前至餐廳排隊用餐時,有一家人被後方客人酸說「有孩子怎麼不在家煮飯,浪費大家時間」,沒想到遭譏諷的男童竟以大方且有禮貌的方式回應,不僅讓出言譏嘲的婦人瞠目結舌,更受網友盛讚「家教很棒」。

網友在社群論壇「wetalk」發文指出,前天到板橋1間日式餐廳外排隊候位時,1對年約4旬的夫妻詢問服務生要等多久,在被告知前面還有2大2小的家庭在排隊,可能需要多等一會時,女客人便翻著白眼大聲酸說「就有人沒事愛帶小孩出來閒晃,在那邊浪費別人吃飯時間,怎麼自己回家煮一煮就好!小心讓小孩吃壞肚子啊」,讓現場氣氛完全凝結。

網友說,遭譏諷的家長未多做回應,反而是他們坐在一旁休息座,年約8、9歲的小孩聞言便即起身,走向剛酸完他的這名婦人身前說「阿姨好,你腳痠了的話我這邊位置給你坐,請你不要生氣」,有禮貌且謙遜的回應讓婦人頓時啞口無言,她丈夫見狀也連忙打著哈哈將她拉離現場。

那對夫妻離開後,小孩的媽媽就把他招來身邊稱讚很有禮貌,男童則回說「爸爸、媽媽跟老師都說做人最重要的就是禮貌,我覺得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情」,令網友直呼敬佩,感嘆說「如果台灣有7成的父母都是這種家教,我相信整個社會一定更美好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