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永康鐵路地下化 南市交通局長:116年完工

交通局表示,市區鐵路地下化未來將直接與永康鐵路地下化連接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交通局表示,市區鐵路地下化未來將直接與永康鐵路地下化連接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11/09 11:45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交通局長林炎成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,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(市區鐵路立體化北延案),行政院前瞻計畫經費已經核定匡列342億餘元,如果計畫順利,預計116年完工通車。

市議員林宜瑾今天在市政總質詢中,針對永康鐵路地下化工程提出質詢。她說,永康鐵路地下化是地方引頸企盼的重大工程,雖然已列入前瞻計畫,但到底還要經過多少波折,才能完成,交通局是否能給永康市民明確的一個時程,到底何時拍板定案?何時動工及完工?

林炎成表示,市區鐵路立體化北延案可行性研究,交通部已審查第3次,如過審查過了,就可以報到行政院,行政院一核定,就可以來進行,目前中央有先給明年度500萬元的規劃費。

他說,該案以9年為計畫,順利的話,107年動工,116年完工。而未來市區鐵路地下化,會在大橋站以南500公尺處直接與永康鐵地下化連接。

交通局表示,台南市區鐵路立體化北延案,永康段採地下化,新市段高架,善化則改善現有平面路段,全長18.3公里,總經費443.3億元,前瞻已先匡列342億餘元。其中,永康地下化7.15公里,除現有的大橋、永康2站地下化外,並新增康橋站(地下)、永康工業區站(高架)2站;至於,經費分攤部分,市府負擔30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