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財部放寬課稅規定 仙草蜜、花生仁湯有望降價

財政部近日作出解釋,將放寬花生仁湯、銀耳露、仙草蜜等飲品的課稅規定,並輔導業者在降稅後也調降售價。(翻攝自台北旅遊網)

財政部近日作出解釋,將放寬花生仁湯、銀耳露、仙草蜜等飲品的課稅規定,並輔導業者在降稅後也調降售價。(翻攝自台北旅遊網)

2017/11/08 22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財政部近日作出解釋,將放寬花生仁湯、銀耳露、仙草蜜等含「固形量」飲品的課稅規定,並輔導業者在降稅後也調降售價,讓民眾省荷包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過去依法向飲料品課徵15%的貨物稅,而含有固形物達到50%以上的飲品(如八寶粥)則免稅。而仙草蜜等含有固形物、但未達標準的飲品,仍要課稅。這項規定受到不少業者批評,並質疑這些飲品「固形物若達50%,還會好喝嗎?」

財政部研擬後決定放寬規範,並參照CNS國家標準,將課稅標準放寬為仙草飲品26%、銀耳飲品23%、花生仁湯18%,各項飲品固形物含量未達標準者,才要課貨物稅。

財政部表示,未來放寬後,希望業者將成本下降反映在價格調降,也會要求國稅局進行輔導與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