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廢棄鹽埕變濕地 台南北門賞鳥生態之旅夯

北門濕地秘境生態之旅「候鳥天堂賞遊趣」,閒置廢棄的鹽灘地積水後就是濕地,鳥類和魚蝦生態豐富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北門濕地秘境生態之旅「候鳥天堂賞遊趣」,閒置廢棄的鹽灘地積水後就是濕地,鳥類和魚蝦生態豐富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11/08 19:44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生態之旅是雲嘉南濱海觀光特色,冬天又是賞鳥季節,台南市農業局推出北門濕地秘境生態之旅「候鳥天堂賞遊趣」,廢棄鹽灘地變成濕地、候鳥棲息地,一次帶遊客玩透透,一日遊只要400元。目前5個梯次200人全額滿。

為推動北門生態之旅,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、北門區長曾榮嘉、農業局保育科長楊錦樹今天特地為北門濕地秘境生態之旅站台行銷。

北門商圈理事長洪有志擔任導覽員,為發展北門觀光,北門商圈也有推出商圈小旅行,遊客騎乘腳踏車遊覽北門各景點和特色伴手禮商家,楊錦樹說,北門濕地秘境生態之旅則著重在濕地生態觀光,兩者相輔相成。

徐振能說,北門濕地包括列入國家級濕地的北門潟湖,不曬鹽的鹽埕、王爺港沙洲也都成了濕地,成了冬候鳥棲息地,最新統計有126種鳥類,保育類鳥類更高達15種,有唐白鷺、黑面琵鷺、魚鷹、松雀鷹、灰面鷲、遊隼、紅隼、小燕鷗、紅尾伯勞等鳥類,是台南候鳥天堂之一,歡迎遊客到雲嘉南來趟生態之旅。

在北門自行車道旁就有竹篙鹽埕、瓦盤鹽田等濕地生態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在北門自行車道旁就有竹篙鹽埕、瓦盤鹽田等濕地生態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