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日國中沒室內活動中心 師生擔心空污問題

中市烏日國中沒有室內活動中心,市議員爭取設立,避免受空污及天氣而影響到孩子的活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中市烏日國中沒有室內活動中心,市議員爭取設立,避免受空污及天氣而影響到孩子的活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7/11/08 19:2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市烏日國中沒有室內活動中心,但很多市區學校不但有活動中心,還進入二期興建工程及整修工程,市議員陳世凱表示,沒有室內活動中心,除了一旦碰到大風雨,無法使用的問題外,烏日國中旁還有焚化爐,師生都擔心空污問題,因此希望市府能儘早興建室內活動中心。

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,對於市議員的建議,會列入年底會勘計劃,來排入預算審議的次序,儘量幫議員所指的學校爭取資源,提供給原縣區的學生優質的上課環境。

台中市教育資源分配相當不公,市議員陳世凱表示,原市區有好多學校已在進行第二期活動中心的工期及整修,但是位在烏日的烏日國中卻沒有活動中心,只有「風雨操場」,在戶外籃球場上蓋上簡單遮雨遮陽的屋頂,但若是一旦碰到大雨及大風,球場根本無法使用,若有室內活動中心及體育場,孩子就可在室內運動,不受風雨影響。

陳世凱表示,烏日國中是座相當有潛力的學校,目前烏日榮泉、三和兩里,0至6歲的幼兒成長率是大台中的模範里,而20至40適婚年齡人口,也是名列前茅,這兩項數據都代表未來烏日高鐵特區,會有相當大的就學需求。他認為,烏日國中就在高鐵特區旁邊,應該先把硬體設備做好、做足,才能因應未來大量的就學人口。

陳世凱表示,烏日國中與鄰近的烏日國小屬於同一個學區,然而烏日國小卻有一座兩層樓的活動中心,許多學子升學到烏日國中後,卻得面對校園硬體設備上的落差,造成目前許多家長寧願讓孩子就讀光德國中或是私立的明道中學,主要原因就是烏日國中的硬體設施,比不上這兩所學校。

陳世凱表示,望教育局能在儘早興建室內活動中心,讓孩子的運動,不必受天氣影響。

烏日國中校長王怜瓔表示,烏日國中就位在烏日焚化爐旁,孩子只要打球投籃,就可看到大煙囪矗立在前,現今空污如此嚴重,還有很多電塔,希望教育局能在烏日國中興建室內活動中心,不但不受天氣影響,而且在空污嚴重時,孩子可以在活動中心運動,不會吸到髒空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