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圓滿戶外劇場入場人次大減 議員憂成蚊子館

圓滿戶外劇場是全台最大的戶外劇場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圓滿戶外劇場是全台最大的戶外劇場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17/11/08 12:04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在102年有28檔活動,598萬入場人次,今年只有12檔活動,入場人次剩下5.4萬人次。市議員張廖乃綸、張瀞分、朱暖英、蘇柏興表示,市長林佳龍執政「逢胡必反」,連文化活動都刻意不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行,圓滿劇場快成蚊子館。

張廖乃綸、張瀞分指出,圓滿戶外劇場位於南屯區文心森林公園內,是全台最大的戶外劇場,過去市府的重要藝文活動,包括元宵燈會、兒童藝術節、台中傳統藝術節、搖滾台中等都在這裡舉行,林佳龍執政後,前朝建設都停掉,連文化活動也「逢胡必反」,把重要活動移到別處舉辦,圓滿戶外劇場快成蚊子館。

張廖乃綸拿出數字表示,前市長胡志強任內,圓滿戶外劇場102年有28檔活動、598萬入場人次,103年24檔活動、404萬入場人次;林佳龍執政後,104年24檔活動,入場人次大幅減少,只有24.5萬人次,105年剩下22檔活動、14.8萬入次,106年更慘,僅剩12檔、5.4萬人次,入場人次只有過去的100分之1。

張廖乃綸、朱暖英也說,圓滿戶外劇場每年管理維護費至少400至500萬元,養蚊子就是浪費公帑。以搖滾台中來說,放著圓滿劇場現成舞台不用,移到台中公園舉辦,要另搭舞台,經費沒有比較省。

對此,文化局長王志誠表示,過去大型活動都集中在圓滿戶外劇場舉辦,為紓解場地過度使用的壓力,市府將藝文活動分散到各地舉行,此舉可落實文化平權,做到藝術下鄉,縮短各地城鄉差距。

文化局也說,市府近年來也在圓滿劇場舉辦許多活動,包括2017新舞台藝術節、同步轉播「維也納新年音樂會」、第一屆A-LINE巨星挑戰賽總決賽、「聽,見」音樂會、九天民俗技藝團「十年一劍」演出等。

國民黨議員朱暖英、張廖乃綸、蘇柏興、張瀞分(由左至右)質疑圓滿戶外劇場快成蚊子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國民黨議員朱暖英、張廖乃綸、蘇柏興、張瀞分(由左至右)質疑圓滿戶外劇場快成蚊子館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