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航局建自願報告系統 立委質疑與飛安會疊床架屋

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說,飛安會系統重點在於飛安環節,民航局則更重視管理與督導,同時建議雙方互相分享資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說,飛安會系統重點在於飛安環節,民航局則更重視管理與督導,同時建議雙方互相分享資訊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11/08 11:19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民航局著手建置自願報告系統,立委今天質疑,恐與飛安會自願報告系統疊床架屋、效果也不彰。民航局回應為整體航空環境更好。

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飛安會預算,立委李昆澤質疑,民航局建置自己的自願報告系統,疊床架屋,且與飛安會系統免責不同,有條件免責恐效果不彰。

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,以往民航局各項通報機制包含分局長信箱、地安報告、飛安紀錄報告與航空公司通報等,未來自願報告系統將整合不同部門資料,先做分類、再做風險判定與後續處置,回報任何影響飛安問題,經過團隊分析研究,提供相關單位檢討改進。

他也說,若為自己舉報自己公司或個人,可以有條件免責,舉報公司內部者,並不會處分當事人;或其他公司有飛安疑慮,也可以透過系統提出。民航局去年接獲193件、今年迄今也有190件。

飛安會主委黃煌煇則說,飛安會系統重點在於飛安環節,民航局則更重視管理與督導,同時建議雙方互相分享資訊。飛安會資深飛安調查官王興中說,樂見不同管道蒐集資訊,重點是公開與交換,方能達到蒐集資訊意義,未來將與民航局研議上網公告或整理。

此外,立委洪慈庸也關切民航局研議建置的「疲勞管理系統」,王興中說,就飛時、工時問題,查明是否符合法規與公司規定,若完全符合,就可以派遣。

林國顯表示,有關雙組員派遣,由出發前飛行計畫安排,符合規定並核准後可以派遣,操作超時也要通報,檢視派遣組員任務內容,長程航線都如此運作。

他也說,目前正在進行修法當中,在此之前,每家航空公司都有飛時與不同時數限制,也有列表,已經預告並蒐集意見工會意見,有些意見機師有7、8成共識,可以先往前走,其他只有一半,仍須溝通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