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冬禽流感好發 屏東縣啟動區域聯防

屏東縣啟動區域聯防並加強環境消毒。(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)

屏東縣啟動區域聯防並加強環境消毒。(屏東縣動物防疫所提供)

2017/11/07 19:1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因應秋冬禽流感好發季節,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近日啟動聯合防疫,包括加強家禽飼養密集的高風險鄉鎮養禽場訪視監控、養禽場週邊及理貨場消毒工作,同時建立屏東縣轄內各鄉、鎮市區域聯防概念。

屏東縣動物防疫所說明,區域聯防是結合動防所獸醫人員、地方鄉鎮市公職獸醫師及畜牧場特約獸醫師,形成網狀防疫結構,藉由疫情發生點的即時撲殺控制,並透過資訊分享、點狀周邊同步進行防疫處置措施,再由動防所終端掌控,達成層網狀防疫。

防疫所也說,禽流感如H5N2亞型病毒已在地化,短期內不容易撲滅;106年至今全國已發生171場禽流感,撲殺165萬9199隻家禽,相較於105年撲殺37場的情況顯得更嚴峻。屏縣106年發生15場禽流感,撲殺13萬3691隻家禽,相對於106年全國疫情來的穩定。

但近日天氣逐漸趨冷,屏東縣動物防疫所針對較高風險、飼養密集鄉鎮,已發放消毒藥劑給家禽飼養業者同步消毒,以降低環境中可能殘存病毒;另外也透過發文或電話請各鄉鎮市公所、屏東縣獸醫師公會、屏東縣養雞協會、中華民國養鴨(鵝)協會,轉知宣導所轄屬會員及業者加強養禽場生物安全防護措施,自主觀察禽場健康情況,並主動通報異常狀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