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親子共學太快樂 唐榮國小出書分享成功經驗

親子共學團的操作經驗都在書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親子共學團的操作經驗都在書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11/07 18:15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市唐榮國小推親子共學團2年半,全校一半以上家庭參與,每週至每月1次活動,由家長輪流擔任祕書與助理協助規劃課程,上山下海體驗生活,至今已開了近90個課程,最近家長與老師結集成果,出了「書包換背包 親子GOGOGO!」一書,要和各界分享親子共學的經驗與樂趣。

「一人讀唐榮,全家讀唐榮」,是唐榮國小推動共學的理念,校長施世治說,孩子們不應該只是讀書,而是要從生活中學習,親子共學可以打破時間、場域與資源的限制,把全世界當做教室,讓親子在實境中體驗,在生活中學習,在合作中成長。

於是唐榮的家長和學生,假日會去騎單車、划獨木舟、攀樹、挑戰步道、登山、露營或是參加路跑,也會去做美濃紙傘、造紙、親子積木、創意課程,或是下水玩漂漂河、看綠蠵龜、採野蓮,還有提升小朋友生活能力的小廚師、生活王等,更有從泥土到舌尖的食農教育。

家長王招文是國中教師,他表示,2個小孩各就讀唐榮國小三、五年級,參加親子共學團後,全家都成長,他個人在班級經營上也有了變化,以前會覺得學生都應該怎麼做,現在只要不走偏,他都願意給學生們更多空間去尋找自己的能力與興趣。

「書包換背包 親子GOGOGO!」印製1000本,現由唐榮國小家長會推廣中,每捐款500元,即可獲贈1本,這些捐款未來都將用在該校學生身上。

唐榮國小親子共學團什麼都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唐榮國小親子共學團什麼都學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唐榮國小共學團出書,今天發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唐榮國小共學團出書,今天發表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