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撒奇萊雅族廚房小旅行 八堵毛溪採野菜

參與部落廚房小旅行的遊客,跟著當地族人一起處理時令野菜。(花蓮農改場提供)

參與部落廚房小旅行的遊客,跟著當地族人一起處理時令野菜。(花蓮農改場提供)

2017/11/07 17:47

[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]花蓮市撒固兒部落以撒奇萊雅族為主,部落族人為推廣當地野菜市集,與花蓮區農業改良場、O’rip生活旅人工作室合作,舉辦廚房小旅行活動,邀遊客一起在八堵毛溪採野菜體驗當地文化,讓第一次吃到野生蘆葦心的民眾好驚喜,深入體驗原民傳統飲食文化。

花蓮農改場長范美玲說,部落廚房小旅行活動是希望把花蓮的原住民飲食文化找回來,並力推給民眾認識,也利用向當地耆老請益的機會,努力收集部落古老作物種原,盼能重新開發栽培技術、恢復種植,建立部落特色農產業。

撒固兒自治委員會委員長黃金文說,目前野菜市集供應的刺莧、林頭心、苦茄、山蘇、蘆葦心及蘆葦花等,都屬於11月的時令野菜,其中林頭心因林頭葉多刺、處理不易,以前是只有重要賓客來訪時,才會特別準備的珍貴食材。

帶著全家參與活動的李先生,還跟著小孩親自到八堵毛溪,踩著冰涼清澈的溪水尋找水菜,並回到部落教室與族人一起處理、揀選及清洗後,製作成原民佳餚,另類新奇的體驗過程,讓他讚許不僅學到原住民傳統飲食倫理,更能覺察友善環境的重要性。

花蓮市撒固兒部落族人推廣當地野菜市集,邀遊客一起在八堵毛溪採野菜,體驗原民文化,了解撒奇萊雅族的故事。(花蓮農改場提供)

花蓮市撒固兒部落族人推廣當地野菜市集,邀遊客一起在八堵毛溪採野菜,體驗原民文化,了解撒奇萊雅族的故事。(花蓮農改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