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國土計畫」讓農業縣無翻身餘地 雲縣府摃農委會

雲林縣有6萬3000公頃劃設第一類農地,縣府認為影響未來發展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雲林縣有6萬3000公頃劃設第一類農地,縣府認為影響未來發展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7/11/07 11:00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「全國國土計畫」今天於彰化召開公聽會,雲林縣長李進勇指出雲林縣農地2/3列劃分「第一類農業用地」,連不利耕作地層下陷區也列入,綁死農地有效利用出路,「雲林縣根本沒有翻身餘地」,要求中央審慎評估。

農委會推動全國農地分級分區重劃管理使用,雲林縣配合全國糧食安全會議訂定2020年糧食自給率,雲林縣須配合控管7.75萬公頃農地,其中被劃分第一類農業用地(提供農業生產、產銷使用)面積高達6.3萬公頃,佔全縣耕地2/3強。

李進勇說,依此一規劃,雲林縣農地發展受到限制,此劃分方式不適當也不公平,嚴重剝奪農民的權益,讓貧窮縣市愈來愈窮,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,必須重新檢討農地總量管制。

李進勇說,雲林縣高鐵以西屬嚴重地層下陷區,依農委會農地分級中,竟將其列為高耗水的農業用地,此劃分嚴重失當,加速地層下陷愈趨嚴重,甚至失去農地資源充分利用機會,背離土地規劃精神,目前國土計畫嚴重失真、失當,實有必要再重新檢視其劃設原意。

李進勇強調,同樣是土地,雲林的地主幾甲幾分的價格還比不上台北1坪地,劃為第一種農業用地,地價馬上受到損害,如此罔顧農民權益,中央應考量土地使用正義,擬定相關補償措施,以彌補農民的損失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認為國土規劃將雲林2/3農地納入第一類農地,讓雲林無翻身機會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雲林縣長李進勇認為國土規劃將雲林2/3農地納入第一類農地,讓雲林無翻身機會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