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消基會抽驗食品鋁含量 油條海蜇皮嚴重超標

消基會今公布食品鋁含量抽樣調查結果。(中央社)

消基會今公布食品鋁含量抽樣調查結果。(中央社)

2017/11/06 14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消基會於今日上午舉辦「2017年度食品含鋁檢驗報告」記者會,並針對抽樣的27樣食品中的鋁含量進行報告,其中有11件食品超標,而又以油條和海蜇皮這兩種的超標情況特別嚴重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消基會於今年9月在大台北地區以食藥署的草案標準來進行進行含鋁檢驗,據抽驗結果顯示,共有4件油條、5件海蜇皮、2件烘焙食品的鋁含量超過草案標準。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,抽驗的27項食品都是民眾經常食用的食品,雖然食用後有部分鋁可以排出體外,但食用過多仍會有蓄積狀況產生,影響神經系統。

消基會曾在2011年已經做過檢驗調查,與當年相比,食品中的鋁含量確實有下降趨勢,但海蜇皮跟油條還是明顯超標。游開雄指出,像油條、海蜇皮等食品殘留的鋁是來自製程中會添加的膨脹劑明礬、發粉等,食藥署曾在2014、2016年兩度預告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―膨脹劑」草案,卻遲不公告實施,罔顧國人健康,他呼籲政府應該儘速公告限量標準。

衛福部食藥署簡任技正林旭陽則回應,草案預告後須蒐集各界意見,因海蜇皮業者對目前草案中500ppm的限量標準有意見,多次與專家委員溝通仍未獲共識,導致草案卡關,該署將儘速召開專家會議討論、公告實施,以保障國人健康。

抽查的27項食品中,有11件超標,其中以油條及海蜇皮超標情況嚴重。(中央社)

抽查的27項食品中,有11件超標,其中以油條及海蜇皮超標情況嚴重。(中央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