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欽榮:士北科技園區將為全台第一自駕車實驗場

林欽榮表示,今年12月開始到明年6月底以前,合計7個月的時間讓自駕車當作實驗開放場域。(資訊局提供)

林欽榮表示,今年12月開始到明年6月底以前,合計7個月的時間讓自駕車當作實驗開放場域。(資訊局提供)

2017/11/06 12:51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與科技部今天合作舉辦「智慧車輛國際產業應用論壇」,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業者分享自駕車創新科技應用,北市府首次對外說明「台北市自駕車實驗場域測試計畫」,副市長林欽榮也宣布,「台北市自駕車實驗場域測試計畫」,將積極打造士林北投科技園區成為全台第1個自駕車試驗場域,鼓勵國內外自駕車廠商一起來到這個場域測試相關技術,建立融合智慧科技便利交通環境。

林欽榮表示,今年12月開始到明年6月底以前,合計7個月的時間讓自駕車當作實驗開放場域。他說,北市府今年5月推動台北市智慧城市產業場域實驗試辦計畫以來,8月讓自駕車業者在晚間的信義路雙向公車專用道測試。他說,完成實驗後更認為不該只限於公車專用道,更應該開放全場域的測試。

林欽榮說,士北科技園區是個很擬真的生活場域,他說東方城市與西方城市交通狀況不同,「因為有混流跟非常多的摩托車。」他相信如果可以對應台北複雜交通環境,那麼就是天下無敵。

至於自駕車未來發展,林欽榮說,台北市有方便的捷運系統,自駕車將背負捷運車站「第一哩路」、「最後一哩」的功能,而北市是不夜城,但相對人力成本很快,而自駕車可以負擔深夜服務。他也強調,北市1年約2萬9000件交通事故,而全世界都想用自駕車提升交安全。

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,未來規劃士北科技園區,設置專用封閉場域,提供車聯網、自動駕駛及基礎設施智慧化技術測試,讓國內廠商藉由試驗經驗完善其技術與產品,奠定道路實測之基礎,希望促成北市創新智慧交通服務,也將台灣智慧車輛產業能量輸出國際市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