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帶手機在校外使用被記小過 二信高中否認

基隆二信高中。(擷自該校官網)

基隆二信高中。(擷自該校官網)

2017/11/05 21:05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有自稱私立基隆二信高中的學生在批踢踢上PO文,表示在校外100公尺的超商使用手機,竟遭老師攔下,強迫打開書包搜查,最後還被記小過處分,網友說校方「管太多!」;記者向校長林立求證,林立說,學生要帶手機上學,必須提出申請獲准才可以,如果未申請卻帶手機,即便未使用還是要依照校規處以愛校服務,如果上課中使用依校規是要記小過,但是查證後,最近並沒有在校外用手機卻被記過的事。

林立表示,校方去年曾經嘗試請家長委員會提案修改,但是沒有獲得通過,家長還是希望學生專心在課業上;校方今年還是會再度提案,希望能夠修改校規,讓學校可以設置保管箱,全面讓學生帶手機上學,集中管理。

二信高中學務處楊主任表示,學校有國中部、高中部,共有4000多位學生,目前大約有400多人申請使用手機,學生可以經由家長申請,獲核准後攜帶手機上學,如果未經申請卻攜帶手機,雖然校規規定要記小過,但是學校會處以愛校服務,不會記小過。但是,若上課中使用手機,確實會依照校規記小過。

不過,家長會認為學生仍不應該帶手機到學校,要求學校進行管制,也認為要維持「學生不准攜帶手機到校,否則將記小過處分」的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