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等待器官移植近萬人 為愛重生路跑千人集氣

器捐中心今日舉行「為愛重生」路跑活動。(器捐中心提供)

器捐中心今日舉行「為愛重生」路跑活動。(器捐中心提供)

2017/11/05 18:06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國人器捐意識逐漸形成,為了與更多民眾溝通器捐的生命接力價值,維護整個器捐移植系統運作超過15年的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(以下簡稱「器捐中心」),今日舉行路跑活動,捐贈家屬、受贈者,以及醫療人員一同參與,千人集氣攜手挺器捐「為愛重生」。

器捐中心表示,器捐移植過程不只需要捐贈者、受贈者,還有醫療團隊全力支持,環環相扣、缺一不可。今年器官捐贈者共276人,接受器官組織移植為762人,但仍有9385人在等待器官移植,以腎臟7212人最多、其次是肝臟1244人,再來是眼角膜645人。

器捐中心指出,今年路跑的主題是「為愛重生」,為了愛,捐贈者捐出已用不到的器官;為了愛,捐贈者家屬成全捐贈者的心願;為了愛,受贈者珍惜得來不易的器官與新生活;為了愛,捐贈者、受贈者與家人們都得到了祝福,並得以重生。

器捐中心強調,今年路跑活動從簡單的3K啟動,希望藉此讓民眾有更多機會了解器捐,甚至是參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